close


一直怕貓的我,其實連貓都不敢摸

(因為小時候有被貓抓傷的經驗,所以對貓都是只敢遠觀呀)

但這是個我跟貓咪結緣的一天😸

晚上回到家,一直聽到陽台的水塔下傳來小貓咪的微弱的叫聲

叫聲一直持續1個小時,決定爬上去看

果然,看到一隻黑麼麼的小幼貓正在東竄西竄像個無頭蒼蠅尋找媽媽

心想:應該是母貓生完小孩沒力氣在處理他

但應該還是會回來帶走他吧!?

所以先按兵不動。弄上水以及保暖的毛巾,明天再看看👀

 

 

等了一天一夜,母貓沒有帶走他

在陽台跟他搏鬥個一個多小時,總算硬著頭皮把他抓下來了

 

一抓下來,還以為他瞎了一隻眼睛😭

原諒我的無知,所以我問了好多朋友,呼叫人來幫忙

做了簡單的清理,明日一早就把他帶到獸醫院看

用了牛奶🍼 也一點都不喝

真是讓人擔心呀😢😢😢

折騰了一整晚,待明日一早準備去獸醫院🏥

 

隔天看了醫生,這是健康的小貓咪

眼睛是因為感染,還有做基本處理,點眼藥水就會好

⭕️ 聽醫生說是因為母貓生下來後會有分泌物

通常母貓會一直舔幫小貓開眼順便清潔,

處理不好是會有瞎掉的可能⭕️

 

飲食部分,就還是需要用針筒幫他餵食

不然貓咪還太小,是無法吃東西的

 

打完了預防針,一些基本的檢查吃藥後

告知醫生要把貓咪放在原來的陽台

想說母貓應該會去【領回】

 

但醫生強力阻止

⭕️ 聽醫生說母貓如果聞到小貓有其他氣味,就算是他生的

好像也會把他咬死之類的,是不是真的是這樣,我也不清楚⭕️

 

最後,只好把他養起來了,這是一個成為貓奴的開始🙄

 

arrow
arrow

    lovewawa9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